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财政奖补项目向贫困村倾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改善贫困村落后面貌,使广大贫困村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宾阳县王灵镇把为民办实事与扶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强调全镇2017年度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重点向贫困村倾斜。

据了解,今年“一事一议”项目财政奖补工作开始后,王灵镇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镇、村、屯干部会议,层层部署,要求各村屯结合本村实际踊跃申报,同时强调对贫困村的村道硬化、桥梁维修、农田水渠砌筑、娱乐场所建设、人畜饮水净化、村庄亮化等工程予以优先安排,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与扶贫攻坚同步推进。为使这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到实处,该镇要求各驻村工作组加大宣传力度,在进村指导各村申报的同时,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切实做到项目筹资筹劳不超标,杜绝变相加重贫困村农民负担,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得民心、顺民意,杜绝劳民伤财或半拉子工程发生,使真正实施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能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和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目前,全镇2017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向贫困村倾斜的已有6个,项目涉及村道硬化、文体活动中心建设、人畜饮水净化、危房改造等,受益人口达3800多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