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休闲农业发展风生水起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沈晔

宾阳县王灵镇结合实际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将休闲农业贯穿农村一二三产业,使全镇休闲农业发展风生水起。

近年来,王灵镇加大招商力度,利用柳南高速、贵港至隆安高速及南广高铁交通优势,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开发生态、旅游、扶贫“三位一体”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让当地群众端上“旅游碗”吃上“生态饭”。该镇通过出台系列招商、安商、富商的利民举措,有效推进了休闲农业的快速发展。

王灵镇在七新村委新灯盏村兴建了志胜农庄。该农庄以村民入股形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青枣、山楂等特色产业,从多方面抓好休闲农业发展。目前,新灯盏村已有20户农民参与进来,农庄各项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并于去年对外开放。

此外,该镇还在秀山村委苍山村建设了一个高科技农业示范园——王灵镇胜杰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该园依靠临近南梧二级公路的交通优势,主要种植沙糖橘、葡萄。由于实行科学种植、无公害化管理,该园区产出的葡萄具有个大、肉厚、香甜等特点,深受客商青睐。另外,广西梦泽现代农业示范园也落户该镇东湖农场。这些休闲农业项目的快速发展加快了王灵镇脱贫攻坚步伐,也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