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喜获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园试点县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宾阳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宾阳县获批为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园建设试点县,获得自治区500万的资金补助以及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专项用地指标等优惠政策。

  宾阳县以重点打造黎塘工业园区宾州产业园为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园示范点,多渠道筹措资金修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以免费或低价租赁的方式为创业农民工提供创业场地,实施农民创业贷等创业政策、开展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农民工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创业农民工提供项目信息、开业指导、融资支持、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等服务,开创畅通高效的农民工创业就业“一条龙”服务模式,促进宾阳县农民工就地就近创业带动就业,进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转移就业脱贫一批”精准扶贫工作战略部署。

  目前,宾州产业园占地550亩,已完成标准厂房建设11栋,面积9万平方米,市政道路6条共2870米,管理用房1栋650平方米,公寓楼2栋8034平方米,停车位、绿化带等设施也相应配套到位,产业园污水管网也已经实现全覆盖。成功引进电子加工、纸制品加工、文教用品制造、日用品制造、日用塑料制品制造、工艺美术品制造、家具制造、木材加工等产业共16个创业项目,农民工就业6000多人,创业200多人,有近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园区积极筹建物流项目和服务配套设施,制定了对入园企业实行全天候、保姆式跟踪服务工作机制,为入园企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是农民工投资创业的好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