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 续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永胜 韦少飞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4月17日, 南宁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会上,总结了去年以来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

  据了解,去年南宁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南宁市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打造队伍、精准施策、产业扶贫、政企联手等多种举措,狠抓定点帮扶的“村摘帽,户脱贫”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列入2016年脱贫的冲陶村、濑岽村、西盛村、乔板村等“村摘帽”已通过验收,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已完成234户915人脱贫。

  据介绍,下一步,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将在以下四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设施完善。针对各定点帮扶贫困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及当地群众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二是产业壮大。进一步扩大对已形成的各类产业进行项目提升,扩大贫困户、脱贫户自选产业申报,指导发展自选产业项目,帮助申请自选产业补助资金。通过引进平台公司,在流转土地上宜种宜养,争取吸纳60%的贫困户以土地或产业扶持资金入股的形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就业帮扶。充分发挥园区企业优势,解决企业用工及村民就业问题,为企业在农村设立长期招聘点,在各村坡设立企业信息用工专栏,优先向村民发布经开区企业用工信息,开展贫困户、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进一步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充分挖掘村内正在创业的技术能人,帮助有技术特长、创业能力的村民与企业合作,拓宽创业村民的销售渠道,增加创业村民的培训机会,在帮助创业村民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其他农户共同发展。积极与城区科技局、南宁市周边高校及职业院校团委联系,发动学校青年自愿者利用假期,入村对农户及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培训扶贫帮困活动。四是成果巩固。未“摘帽脱贫”的村要加大帮扶力度,已“摘帽脱贫”的村要保持和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战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精准扶贫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