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多方联手打开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快来看看板栗南瓜啊,富硒南瓜2元一斤。”日前在淡村市场,随着吆喝声,来自江南区苏圩镇贫困农户种植的新品种南瓜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这些板栗南瓜是江南区统战部以“千企千村”工作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重要手段,发动城区广大的非公企业结合贫困村以及贫困户结对子帮扶的成果。

  “这个南瓜是新品种,两三斤一个,青瓜皮形状像板栗,低糖富硒功能多,特别适合糖尿病人吃,味道像莲蓉,我切块给您尝尝。”现场售卖的贫困户黄守协在摊点前热情地招呼起来。“没种这个南瓜前,我主要种西瓜,一直不得钱,尤其是前两年,西瓜地头价有时候掉到两三毛,实在是亏不起。”黄守协说,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他种上了新品种南瓜,不用再担心辛苦一年还亏本了。

  该城区目前共组织20多家民营企业与9个贫困村达成产业帮扶意向,在贫困村投资产业项目5个,主要推行“公司+”发展模式,实现帮扶渠道多样化。记者了解到,这次新上市的板栗南瓜是区内首次出现的新品种,市场正在推广中。为了尽快打开这批扶贫农产品的销路,江南区委统战部与淡村市场沟通,为板栗南瓜的销售提供了便利。“淡村市场非常支持城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免费提供场地促销,这几天促销的情况非常好,每天销售都达500多公斤,这个品种也逐步受到市民的欢迎。”江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明星说。

  今年以来,江南区继续实施企业帮扶支持精准脱贫工程,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到贫困村建立原材料基地、投资发展产业、吸纳劳动力就业,实现村企共赢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