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大力推进电商进村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黄初艺 杨岚晶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家门口就能网购,我们村里也能享受便捷的网购服务了。”4月10日,在隆安县布泉乡兴隆村上营屯,村民许义安喜滋滋地拿出他前不久通过村里的乐村淘体验店买到的一部新手机,只隔了一天就在家门口收到货了。

据兴隆村乐村淘体验店的负责人钟永文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人到他的店里购物,卖得最多的为日用品,也有村民到他店里购买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

“回到老家,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自己想买的东西。”老家在那桐镇镇流村的小黄在外工作多年,谈起在家乡的生活感受,最让他犯愁的是在村里买东西很不方便,而村里的土货更是难销出去。如今,随着乐村淘体验店在隆安县遍地开花,村民们在村里也能“淘”到好货,土货也有了销路。

目前,像兴隆村和镇流村这样的乐村淘体验店在隆安共有193家,另外还有村邮乐购农村电商网点(店)100家,这两家电商平台的网点(店)分布于全县10个乡镇90多个行政村,全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覆盖72%以上建制村,该县的栀子花、鸭胆子、百香果等特色种养产业产品,“绿水江”香蕉、“西秀山”雁江香米、“桂族”火龙果、“丁当”鸡等知名品牌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和东南亚国家,截至目前交易额已逾250万元。

近年来,隆安县大力推进电商进村行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市级扶贫资金30万元建成县级电商运营中心,把贫困户自产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下一步将在全县各乡镇各行政村设立营业点,使农村电商服务点覆盖率达到85%以上,让更多村民享受 “销售不出村、购物不出村、生活不出村”的便捷,让更多贫困户真正过上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