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组织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干部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共青团西乡塘区委、西乡塘区教育局联合组织辖区共青团、少先队干部200余人,先后在南宁市新秀学校、五里亭第一小学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及学习传达《少先队改革方案》活动。

  在新秀学校,该城区邀请老团干指导共青团、少先队干部围绕“如何结合团队特色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打响‘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如何有效地开展团队工作”“如何让团员找到归属感及荣耀感”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起重温“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入团誓词,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南宁市第十八中学、第三十七中学、新秀学校还精心设计了精彩的团课内容,通过团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真抓实干创品牌。

  在五里亭第一小学,该城区组织学习领会李源潮同志在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全面把握城区少先队改革工作重点难点,一是从体制机制入手,加强制度保障;二是坚持“四性”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突出学校主阵地,强基固本提升活力。要求各校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学习传达《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加强团教、队教协作,突出学校主阵地作用,积极投入少先队改革各项工作。会议还就规范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该城区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加大团队干部的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团队共同体互帮互促活动、精准扶贫活动及“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系列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