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卢才德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横县法院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依法办事蔚然成风。

该法院把握好普法时段,在立案环节、审理环节、宣判环节、执行环节全过程对案件当事人做好答疑解惑、释法明理、以案释法工作。另外,利用官方微博对典型案件进行庭审直播,使群众在这些公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具有普法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中受到教育。

利用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法制宣传。法院重点把握“12·4”国家宪法日、“3·8”国际劳动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26”国际禁毒日等特殊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普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通过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开展巡回办案、带案下乡,将法律知识普及到田间地头,及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以此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院明确将法律扶贫,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作为帮扶内容之一。在下乡扶贫过程中,充分利用涉民生领域的典型案例引导当地群众建立起孝顺和睦、团结友爱的婚姻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切实提升农村群众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维权意识,为地区脱贫致富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尊法和守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