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推进平安建设促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卢才德 |责任编辑: 沈晔

年初以来,横县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同时,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平安建设助力。

该法院在立案信访环节,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案件,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做好稳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综治维稳工作的重要保证,法院在抓好案件质量管理的同时,努力提升司法能力。

群众工作是人民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为此,法院在矛盾多发的村屯设立法官工作室,法官定期或不定期到工作室调解纠纷,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坚持实行“巡回审判”“假日法庭”工作制度,将法庭开到田间地头,普法普到村屯、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走村入户、结对帮扶等各项措施,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