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推动扶贫产业“抱团”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邕宁区2017年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产业富民”现场推进会上获悉,邕宁区根据乡镇扶贫产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提出了2017年各项农村工作和扶贫产业工作目标。

  今年邕宁区各村将重点采取“1+N”“抱团式”产业发展模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创新提出建设扶贫产业互助会。“1”即定1个特色主导产业并相应成立1个专业合作社,“N”即选定2个以上特色辅助发展产业并相应成立扶贫产业互助会。扶贫产业互助会目的是要把现已发展起来的、具有一定规模且带动了部分贫困户参与的特色种养业资源整合起来,如淮山、青头鸭、竹鼠、百香果等特色产业,组织起来“抱团式”发展,规范化管理,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益。扶贫产业互助会实行规范化管理,要求每个扶贫产业互助会必须能够吸纳本村(社区)20%以上贫困户(脱贫户)作为会员,同时给予必要的奖励政策。通过这些激励政策,逐步让扶贫产业单打独斗模式转化成“抱团”发展模式。

  目前,邕宁区正狠抓春季农业生产和重点项目推进,全力以赴地落实好自治区、南宁市各项农村工作,确保农业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同时,突出抓好“产业富民”示范县区的创建,全面推进“宜居乡村”产业富民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