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扶贫产业建设成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来到我市马山县,就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情况及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冯学军陪同调研。

当天,侯建国首先来到马山县白山镇合作异地扶贫移民搬迁点,认真听取异地扶贫移民搬迁点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工程推进、群众动员等情况。侯建国强调,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进程中的重要工程,南宁市要加快推进搬迁点建设,进一步详细核实搬迁对象,做到符合政策的搬迁;要严格落实建新拆旧要求,推进迁出区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在建新房的同时,要同步做好产业培育等工作,解决好群众后续发展问题。

随后,侯建国先后前往白山镇立星村、古零镇小都百屯、羊山村及古寨瑶族乡古朗屯,考察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及“空店”建设等情况,调研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侯建国对我市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南宁市要把任务压力转化为脱贫动力,制定相应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做出经验、形成示范。产业建设上,要切实提高科技含量,建立起科技体系,把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融入产业建设中,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提高贫困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调研中,侯建国还听取了马山县开展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扶贫脱困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他要求马山县要及时抓好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

冯学军在发言中表示,我市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督促相关县区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数据更实、更细、更准。在脱贫攻坚中,我市将以科技为引领,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建设,提高贫困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广辟农产品销路,助农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