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良庆区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城区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市场运作、整合资源、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原则,紧紧围绕“旅游强区”和“全域旅游”发展目标,以打造“壮韵嘹啰·山水良庆”文化品牌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功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实现旅游资源可持续发展,以旅游产业升级助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建设步伐。

打造坛板坡旅游示范点

“生态乡村”是坛板坡一张亮丽的名片。走进坛板坡,穿行于颇具特色的壮乡民居,或徜徉于百亩薰衣草庄园,或欣赏绿意盎然的大棚果蔬,或享受舌尖上的乡土味……各种风情,勾勒出坛板清新脱俗的水乡田园图。

良庆区以那马镇坛板坡作为城区发展全域旅游的示范点,以“农旅+”发展思路打造坛板坡示范区,在现代农旅产业模式上,积极引进文化及体育元素,提升旅游在其中的体验感及趣味性,全面升级良庆农旅产业模式,打造农旅产业发展新样板。

同时,该城区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引入专业旅游服务公司策划运营,将坛板坡打造成“农旅+户外亲子素质教育品牌基地”和“农旅+青少年休闲体育运动基地”,待坛板坡发展稳定后,由企业移交当地政府管理。以坛板坡发展为核心,将标准化可持续可复制发展模式逐步推广至全区,推进良庆区全域旅游建设。

打造滨水生态休闲产业带

接下来,该城区将利用打造那马镇坛板坡的经验,用于那马镇八尺江—大王滩水库—凤亭河水库—屯六水库旅游资源整体开发。

据了解,该城区滨水生态休闲产业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沿八尺江自那马镇街圩至大王滩水库约12公里的河段,尚有拥有丰富冷泉资源的花柳坡、无公害蔬菜基地的那计坡、古村落的天龙坡、雄牛奶牛场等旅游资源未开发;而大王滩水库景区以“凤凰湖”为主景观,水域面积达38平方公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适合打造以运动休闲、山水观光为主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构建多层次、内容丰富的生态养生区。

另外,该城区凤亭河水库尚未开发,该水库湖水浩渺,周围山峦林茂谷幽,自然景观美不胜收。其中,主要景观有双龙戏珠、石排山、童子牧九牛群岛、岽尖山等,形神俱佳,栩栩如生。此外,辖区内还有屯六水库,明净如镜的湖水点缀着上百个形态各异的绿色小岛,有“小千岛湖”的美誉,是广西龙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所在地。

同步推进旅游扶贫

近年来,该城区以建设旅游和休闲农业大项目带动就业扶贫向前发展。其中坛板坡乡村旅游点、龙凤谷休闲农业示范区等旅游项目的建设,扩大了贫困人口再就业人数,拓宽了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实现了旅游扶贫的目标。

接下来,该城区将重点围绕旅游理念、旅游知识、服务技能、文明礼仪等内容,有计划、分批次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农民(贫困户)开展培训,提升其文明素质和服务技能。同时,充分挖掘城区特色饮食文化和手工技艺,利用丰富的农副产品和竹木、水域等资源,发展旅游食品和旅游手工艺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形成相对统一的品牌形象对外宣传推广和销售,培育旅游商品企业和品牌,促进农副产品增产扩销,切实提高农户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