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你我齐参与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的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在今年3月开展“学雷锋·行善立德·志愿服务满绿城”志愿服务月活动。

  在农村,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针对农村地区和农民群众实际需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活动;开展“核心价值观进乡村”宣讲、“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建设等活动;帮扶贫困家庭、困难户、“三老”人员等做好春耕准备。

  在社区,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为主题,以关爱帮困、便民利民、文化服务为重点,开展“邻里守望”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料理、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帮助,建设和谐社区。

  在机关,以“弘扬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引导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基层;组织党员走进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带头参加各类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

  在企业,以“学习雷锋,爱岗敬业”为主题,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大力弘扬干部职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组织技能学习、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所长,开展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校,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三好学生”为主题,充分发挥青少年学雷锋活动的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队会和主题团会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组织引导学生力所能及地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家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公民。

  在窗口行业,以“学习雷锋精神、树文明形象”为主题,大力开展优质服务、诚实经营、文明礼仪、公益行动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树立窗口文明形象。

  在各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展文明引导和劝导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重要赛会、旅游、医疗、餐饮、交通、住宿等信息咨询,提供自行车充气、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提供应急突发情况的简单处理和拨打求助电话,为残疾或伤病人员提供帮助,切实将志愿服务做到群众身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