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欧阳钢桥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高新区坚持服务民生,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好事,努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加均衡全面地惠及辖区群众。

2016年,高新区在民生领域财政支出累计达11.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9.33%。完成“为民办实事”涉及的5个自治区级子项目、10个市级子项目。全面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定点帮扶上林县、隆安县、兴宁区、西乡塘区、武鸣区等的6个贫困村,对口帮扶隆安县、邕宁区等2个贫困县区,安排1190万元解决贫困村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全年发放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307.56万元。努力健全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区域医疗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完成丰达路公共租赁住房分配263套。针对辖区基础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推进永宁小学、第49中学等学校基础建设,加快建设高新中学、高新第二幼儿园,全面完善辖区各学校软硬件设施,百分百达到标准化学校标准。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实现城乡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此外,高新区还扎实推进“平安高新”“和谐高新”建设,全面推进“七位一体”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实现24小时“无缝式”巡逻防控,受理盗窃警情、“两抢”警情两项指标分别下降26.08%和27.35%,有效减少了违法犯罪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