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以产业为抓手夯实脱贫基础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袁福斌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宾阳县召开产业扶贫专题工作暨产业扶贫业务培训会,决定以产业为抓手,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邹圩镇同仁村委红心蜜柚基地及黎塘镇吴江村委局塘村养鸡基地、胡萝卜种植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借鉴当地先进的产业扶贫经验;在随后的培训会上,邹圩镇、黎塘镇就当地开展产业扶贫工作的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广西和盈农牧有限公司也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农户”的养鸡合作模式,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产业扶贫的了解。

据悉,自2016年以来,宾阳县产业脱贫以特色种养为主要抓手,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工业扶贫和电商扶贫为契机,以科技服务为保障,深入实施产业脱贫2016春季大行动,培育、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引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开展产业脱贫2016秋冬季大培训,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县共投入约12722万元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3349个,培育、扶持果树、糖料甘蔗、肉牛等15个种养产业,累计辐射带动贫困户6279户22974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