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张宁勇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1日,政协第八届南宁市江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2016年,江南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江南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16年,江南区政协发挥自身优势,以围绕城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政协履职的主线,聚焦重点工作、围绕重大问题、紧扣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彰显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年共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等会议23次,有力地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围绕重大问题开展民主监督,8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咨询测评、明察暗访等专项活动,发挥了民主监督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就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精准脱贫工作、农村电子商务等提出提案32件,为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升级、完善促进万众创业和大众创新机制等方面重大决策提供了参考。

近年来,江南区政协把助推精准扶贫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责任,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和“委员联系群众活动”,政协委员通过资金、技术、农资等扶持村集体和贫困户发展生产;政协机关全力做好帮扶点江西镇同江村的精准脱贫工作。以“同心温暖”工程为载体,发动委员、委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筹集善款12.6万元,用于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