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郭建锋 张建伟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21日,兴宁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2016年,兴宁区政协围绕城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积极作为。

2016年,兴宁区政协紧扣城区中心工作,就项目推进、生态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等重要事项进行协商议政。一年来,兴宁区政协共安排14个政协课题开展调研,各委员活动小组和各民主党派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朝阳商圈建设、精准扶贫、教育均衡、生态旅游等内容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广开门路咨政建言。

近年来,兴宁区政协关注城区发展热点和民生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城区政协八届一次全会共收到委员提案84件,其中立案71件。截至去年底,所有提案办理都按期进行了答复。

此外,兴宁区政协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针对城区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项目建设。一年来,城区政协就昆仑大道四期工程、十里花卉长廊项目、标准厂房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等进行了视察,对项目进度、项目质量、项目管理建言。

兴宁区政协把助推精准扶贫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责任,围绕农村扶贫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扶贫攻坚想实招、发实劲,助推城区精准扶贫工作。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城区4家委员企业主动与平地、黄宣等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帮扶。

城区政协委员在各地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资助建设、帮扶就业等活动,捐款捐物合计约380万元。2016年12月,政协机关所联系的贫困村通过自治区级核查验收,实现了脱贫摘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