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南宁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讲话。 记者陈卓凡摄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市委常委杨文件、韦力平、崔佐钧、谭向光、黄宁、赵红明、陈颖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祝广主持会议。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列为“三大生态”之首,要求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目标、总抓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也取得重要进展,但同时必须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小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反复抓、抓反复,对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特别要注重快查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斩断伸向“救命钱”的黑手;要充分发挥巡查利剑尖兵作用,强化政治巡查,紧扣“六项纪律”,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

王小东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以治标促进治本,不断推进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切实提高党内监督水平,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大纪检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党内监督工作,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刚性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甘愿奉献;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做好表率,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做好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做好表率,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上做好表率。全市纪检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工作规程,加强管理监督,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祝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王小东书记的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市人大、政府、政协及其他厅级党员领导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