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农业厅领导到南宁市调研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市农业委员会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自治区农业厅刘俊厅长到南宁市隆安县调研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市政府副市长刘为民、市农委主任杨敏、市财政局副局长陈格、隆安县县长甘诚、副县长翟珊妹、副县长朱超及县财政、工信、林业、住建、旅游、国土、民政、人力社会保障、扶贫、商务、统计、农机、水产畜牧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贫困县、乡、村和龙头的代表参加。

  座谈会围绕加快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工作思路、基本现状(典型亮点)、存在问题、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展开讨论。刘俊厅长详细了解各乡镇立足贫困村资源、产业发展等的情况,重点关注贫困村通过特色种养、入股分红、提供服务等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对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体经济收支管理、财务公开管理、资产和资源管理处置审批等制度,切实加强对村集体经济收支、资产和资源的监督管理,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逐步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出要求,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科学使用、保值增值,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随后刘俊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圩镇銮正村、南圩镇百朝社区清水湾蔬菜基地、汇生牧业、金穗公司、丁当镇金福火龙果标准化基地等种养龙头企业,刘厅长指出,种养业要有品牌战略思维,紧盯供给侧末端,提高产品收益,以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集思广益、共同努力,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