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438件 涉及多方面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15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月15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438件,立案376件,这些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等多个方面。

  经提案委员会审查,政协委员提交的438件中立案376件,并案16件,撤案31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15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14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提案40件,人民团体提案7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件,界别(小组)提案7件。

  从内容来看,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7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6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10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80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73件。

  本次会议委员提交提案积极性较高,参与提案的委员达到376名,占76.8%。议题比较集中,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提案更加注重质量,集体提案、联名提案明显增多,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反映了当前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

  提案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经济带,创新市属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着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城乡一体化医疗体系,加大精准扶贫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及时召开交办会,把大会提案交由相关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经审查立案后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