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精准发力推动园区开发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邕宁区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今年各项工作。2017年,邕宁区将深化“一港两江三区三带”空间布局,重点围绕“园区开发、乡村发展”两大主战场,在精准脱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代农业、旅游开发重点发力,加快建设现代临港工业新城、都市农业实践创新区、首府办事业集聚新平台、壮乡生态宜居魅力新区。

  2017年,邕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5%。

  在精准脱贫上,通过重点抓好产业扶贫、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健全扶贫工作机制、抓好宜居乡村建设等举措,确保到2017年年底所有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在基础设施上,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推进园博园项目、中国—东盟质检中心等重大项目周边道路建设;加强农村路网建设,开展乡镇主要村道提级改造优化工程,加强乡镇间村级主干道互联互通,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改善城乡生活环境。

  在项目建设上,狠抓征地拆迁和土地出让工作,以园博园配套道路、龙岗沿江储备用地等一批重大项目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征拆管理机制,加快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加大净地交付力度;充分利用分片区不定向回建安置、“房票”、“统建房+房票”等政策,及时解决被拆迁户住房安置问题。

  在现代农业上,加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做大主导产业,持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养殖基地建设,促进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发展果蔬、桑蚕、中药材、优质稻等主导产业,实施“124”农业产业示范区创建提升工程,抓好3个自治区级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做优农业品牌,推动“三品一标”实现更大突破。

  在旅游开发上,大力实施“一园两带三线”旅游产业规划,逐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步伐,推进顶蛳山公园(园博园)项目、园博园田园风光区、万达茂主题乐园项目等项目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