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中华镇基础设施建设向屯一级倾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阮积廷 赖雄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宾阳县中华镇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实地考评中4次测评成绩良好,总成绩排名全市一类乡镇中第一名。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镇“三化”建设取得的新突破。

据了解,在村屯绿化方面,中华镇共实施38个村屯绿化项目,其中示范村屯5个,一般村屯33个。项目总投资约150万元,目前33个一般村屯及5个示范村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村屯绿化整体效果初具规模,33个一般村屯完成兰楹、小叶紫荆、紫薇、秋枫、玉兰等树木种植;5个示范村完成兰楹、小叶紫荆、紫薇等树木种植和绿化草皮种植。

在道路硬化方面,该镇结合“一事一议”项目,组织各村申报村道及巷道硬化项目9个,硬化总长度约1.8公里,总投资约53万元,其中包含贫困村三军村委三山村、山子村的市级扶贫道路硬化项目。道路硬化项目有效改善村屯基础设施面貌,方便了山区贫困村群众出行,同时也逐渐形成了人人共同维护家园环境的浓厚氛围。

在饮水净化方面,该镇落实了11个饮水项目。其中新华村农村生活污水整治项目投资60万元,计划建设污水处理池、沉淀池、水解酸化池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处理生活、农业废水约60吨/日,能有效改善全镇整体水资源环境,提高水资源净化率。

目前中华镇正加大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重点把项目倾斜到屯一级,不断夯实各村屯道路硬化、饮水净化建设基础;着力推进村屯绿化建设,把群众基础较好的兴隆、大庄、宣村等村屯设为示范点,按层次分布推进村屯绿化,全方位打造“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和谐秀美村庄,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