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全力加快同城化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韦立娇 |责任编辑: 沈晔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我市今年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此,武鸣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六大升级”工程,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将学习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带领城区干部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规划和明确好城区总体发展思路、发展策略、发展目标,以实际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果。

2017年,武鸣区要着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繁荣和谐的社会环境、整洁秀美的自然环境“三大环境”,夯实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一是转型提质,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关键抓手,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扩量提质做大工业,进一步完善工业发展规划布局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抓大壮小扶微”工程,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二是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宽阔视野做好“旅游+”文章,推动游览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文化体验型多样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做大做优现有乡村旅游品牌,培育新兴高端旅游品牌,提升壮乡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三是优化结构,发挥特色做优农业。培育一批名特优农产品品牌。统筹推进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增创一批区、市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

推进“互联网+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转型升级。

四是加快同城化,主动融入南宁城市建设。坚持以主城区的建设管理为标准,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实现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着力拓展城市空间。围绕武鸣“两中心一目的地两基地”城市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

五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倾力打造教育园区。加快推进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入园院校项目建设需求。做好入园高校服务工作,为入园高校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六是深入实施精准脱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精准脱贫,突出抓好产业帮扶,做好产业规划引导,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全面提升贫困村自我发展能力和贫困户自身脱贫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