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打好两大攻坚战和五大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陈继勋 张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西乡塘区组织召开城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社区、村、贫困村主要负责同志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城区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城区2017年经济奋斗目标上来,全力打好两大攻坚战和五大主动仗。

全力打好两大攻坚战,一是要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今年要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大幅提升;重点健全城区处级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要求,加强项目服务工作。二是要打好“三旧”改造攻坚战。要继续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推进横向沿邕江北岸和地铁1号线、5号线以及纵向沿2号线、北湖路的“两纵两横”区域“三旧”改造,重点加快推进北湖北路4号、北湖水泥厂、屯渌一队、上尧沿江混合片区等片区改造。

全力打好五大主动仗。一是打好脱贫摘帽主动仗。推进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完成最后5个贫困村的摘帽工作;完成3500人以上脱贫任务,力争全部贫困人口脱贫;控制返贫人口3%以下。二是打好休闲农业旅游养生示范区升级主动仗。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美丽南方休闲农业、养生旅游业发展,努力打造邕江养生休闲旅游带,争当南宁建设中国国际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先行区。三是打好现代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主动仗。重点打造安吉商务型商业新区域、北湖消费型商业新区域、五里亭时尚型商业新区域等商业区的建设,全面推进传统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四是打好社会治理主动仗。突出抓好平安西乡塘建设、网格化信息化工作升级、安全生产等工作。五是打好“宜居乡村”建设主动仗。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发展,巩固提升生态宜居品质,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