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风行动”招聘会在上林举行 便民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杨静 莫芬 杨岚晶 苏亿福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促进农村劳动转移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众就业援助力度,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上林县、隆安县日前启动“春风行动”招聘会。

2月3日,上林县在县城澄洲路举办2017年上林县“春风行动暖人心·就业脱贫惠民生”现场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活动。活动现场发放资料20000多份,共有4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普工、电工、文员、教育、家政培训、业务员、营业员、保安等4000多个就业岗位。

对众多求职者来说,此次招聘会无疑似一缕暖人的春风。而对各类进场企业来说,招聘会是一个招募人才和自我宣传的大平台。“能来这里招聘人才得益于上林县党委、政府的支持鼓励。通过招聘会不仅能扩大我们企业宣传,提升知名度,也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希望政府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招聘会,既能方便群众就业,又能解决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一位来自贝福管家母婴专家的负责人胡女士向记者说道。在招聘会现场还设有15家创业项目推介,全县各乡镇合作社的创业能人带着百香果、红糖、茂谷柑、豚鼠等种植养殖产品到现场,为群众展示创业成果的同时,还进行创业指导。

据了解,当天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2000多人到场咨询应聘,108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其中有411人当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隆安县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2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电子操作工、家政服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2500余个工作岗位,当天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250余份。

隆安县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搭建就业金桥,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南宁市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持续助力该县脱贫攻坚工作。

据隆安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会活动仅仅是该县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开端,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组成3个招聘工作组,赴全县10个乡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将专场招聘会开到乡镇,把“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引入基层,把岗位、政策、技术、信息送到村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实现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与往年不同,该县今年的“春风行动”服务对象更精准,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帮扶;送岗位与送政策同重,除宣传就业岗位信息外,还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有利时机,通过走访活动,全面有效摸清本地农村在外人员情况,全面推进人才数据库、人才联系平台的建立,动员和引导一批农村返乡人员留乡创业就业,为全县脱贫攻坚和宜居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