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深入马山县走访慰问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王小东到马山县走访慰问送温暖时强调

  千方百计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城乡百姓欢乐祥和过春节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空店精准扶贫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韦永历、五保户蓝毓明、优抚对象蓝毓升。本报记者陈卓凡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马山县古零镇、白山镇,走访慰问农村困难党员、五保户、优抚对象、残疾人家庭和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关怀和新春祝福。

  古零镇是王小东的扶贫联系点。细雨绵绵、寒意料峭,王小东走进羊山村,访贫问苦、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山村贫困家庭。困难党员韦永历尽管家庭生活拮据,但退伍数十载以来一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村集体服务,带领村民投身于新农村建设受到大家好评;五保户蓝毓明靠领取补助生活,却乐观向上;优抚对象蓝毓升家庭贫困,却热爱生活;残疾户蓝月规年老体弱多病,但身残志坚。

  在羊山村空店精准扶贫服务中心,王小东与他们促膝而谈,了解生活生产情况;登门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王小东鼓励乡亲们坚定信心、多学技能,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用自己双手勤劳致富。他说,困难党员、老党员为基层组织和地方建设作了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带着真情把温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要利用空店等多种扶贫模式,开展多样化经营,使农副产品走进城市,使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困难群众吃好穿暖、有房住,有病能治、子女有书念,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充分享受社会进步和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蓝莉芬诚实守信、致富不忘村民,通过种桑养蚕带动了许多农户致富;自治区劳动模范韦福民数十年奉献于供电事业,平时还热衷于公益、扶贫济困,传为佳话。王小东先后来到蓝莉芬、韦福民的家里拜早年,表示亲切问候,希望继续发挥示范表率和传帮带作用,为经济建设、村民增收和乡村文明建设凝聚正能量、推动新发展。他说,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是大家的旗帜和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要积极向各类先进模范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相互帮助、向上向善、传承美德、崇尚文明良好社会风尚。

  黄宁参加慰问。

  王小东与年轻干部集体谈话时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 自觉肩负起推动发展的重担

  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与新近提拔的年轻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人民的期盼,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宝贵机会和大好年华,脚踏实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实现更大作为,为首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东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二要带头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目标任务,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坚持问题导向,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困难、考验面前,总结反思、摸爬滚打,经历风雨、历练本领;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素质,遇事要想、要思、要悟,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来破题。

  三要带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自觉肩负起推动发展的重担。真知在行,事成在干。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做到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真抓实干见成效;要善作善成不松劲,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把事干成,在新的岗位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保持定力,推动工作终端见效;要造福于民做实事,把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顺民心、合民意、惠民生的事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维护团结促和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懂得尊重、学会包容,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干事业、促发展上。

  四要带头严于律己干净干事,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注重小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家人和亲属,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

  王小东强调,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建立面向“四个一线”的培养选拔链,帮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熟起来;要畅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渠道,为他们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要强化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帮助他们认识和纠正问题;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激励更多年轻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王祝广、谭向光出席谈话会。

  王小东看望慰问老同志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登门看望了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谢寿堂、市政协原主席岑可成,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文汝骏、市政协原副主席杨永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祝愿他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王小东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他们拜年,并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小东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坚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历届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离不开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南宁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需要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政治和经验上的优势,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着力营造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老干部们对南宁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们说,近年来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绩,空气质量变好、地铁的开通、交通环境改善等让人深感自豪,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黄宁一同看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