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精准帮扶落实处 节前慰问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江南区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2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江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耿华同志来到新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耿华部长一行走访慰问了黄日连、梁荫辉、黎守琪等7户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每到一处,耿华部长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真切感受他们的疾苦冷暖,倾听他们的愿望心声,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慰问之后,在新城村委与9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并进行集中慰问,中共江南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中平同志一同参加座谈。在座谈会上,各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汇报了自己在2016年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心得体会、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纷纷表示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团结带领村委一班人谱写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延安镇新城村是江南区委组织部的结对帮扶村,共有贫困户38户113人。2016年以来,组织部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共30名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累计入户次数达318次,通过给贫困户购买鸡苗、帮助报销医药费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共有9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完成5户贫困户危房改造,保证贫困户子女九年义务教育就读率、贫困户60岁以上老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贫困户劳动力培训率均达到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