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种植青枣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可口的大青枣。

  近日,在白圩镇三江村千亩自摘果园看到,一棵棵青枣树上挂满青翠欲滴的大青枣,游客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

  “这里的青枣果大,肉厚核细,外形美观,清脆甘甜。体验自摘青枣的乐趣,跟在市场上买水果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正在果园里体验采摘青枣乐趣的游客樊爱秀边摘果边说。

  这千亩自摘果园的主人是白圩镇文岭村新盛庄青年吴伟峰。之前他是一名普通打工仔,常年在广东打工,工资不高,勉强维持生计。

  2014年,吴伟峰踏上了返乡创业之路。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考察,他和朋友一起投资种水果。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为配合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吴伟峰成立了峰民果蔬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群众加入合作社一起脱贫致富。

  吴伟峰介绍说,目前合作社有11名成员,其中3名贫困户。合作社成员可以享有果园收益分红。合作社种有500亩砂糖桔、100亩大青枣、200亩沃柑、200亩韩国甜柑。“现在是100亩大青枣成熟挂果时节,估计能给合作社带来20多万元的利润。”吴伟峰喜上眉梢。

  “游客自助摘青枣每公斤10元,价格实惠,在不浪费的前提下还可以免费品尝,非常受欢迎。自青枣成熟以来,每天有50多名游客前来采摘,每天能卖出几百斤青枣。”在自摘果园里做工的贫困户吴义说。

  借助全县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全域性旅游示范区的东风,除了经营自摘果园,吴伟峰还在果园周边设置自助烧烤、CS野战区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果园采摘、美食享受、娱乐体验一条龙服务。“可以做红薯窑、烧烤,还可以吃上地地道道的烤叫花鸡。吃饱喝足后可以装上军装,戴上装备,在我们的野战区体验一把真人CS野战乐趣。”果园CS野战娱乐项目管理员吴钧说。

  “在外面打工攒不了多少钱,不如回家创业种果,产业看得到,摸得着,心里踏实。政府引导了,致富还得靠自己,发展种果产业,致富有盼头。”吴伟峰自豪地说。“果园规模扩大、娱乐项目规范使用后,用工量也会增多,我们合作社优先聘用周边的贫困户来做工,给他们提供就近务工的机会,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