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狠抓扶贫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2016年以来,江南区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常委领导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签订责任状,层层传递压力,绘挂作战图,细列时间表,全力推进“五个一批”(扶持生产、转移就业、教育资助、医疗救助、低保政策),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全面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实施村企联建、探索党员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江南区高度重视扶贫政策落实,去年,共计投入1231万元专项产业扶贫资金,分别在9个贫困村和23个非贫困村(社区)实施种植养殖产业。在5个2016年已经摘帽的贫困村分别投入100万元,还在1个提前摘帽村和3个计划2017年摘帽村共投入400万元实施种养殖项目,发展集体经济和促进贫困户增收。安排331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产业扶持补助。积极发挥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作用,对6家第一批扶贫龙头企业的申报进行认定,通过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扶贫龙头企业产生分红收入的模式及扶贫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等模式,多渠道、多方面、多手段地扶持引导农户谋发展、稳生产、助致富。

  实施村企联建扶贫行动。江南区扎实开展了“千家民营企业扶助千个贫困村”活动,采取村企联建、非公援建等方式,积极探索强企带穷村等办法,引导10家辖区民营企业与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此外,还实施“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依托猪八戒、富士康农富GO、华南城电商创业等平台,推广农村电子商务,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道。同时,引导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员创办、联办各类协会与合作社,增强了江南农村的“造血”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