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南山村贫困户喜获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卢昭宗 |责任编辑: 沈晔

爱心人士现场给贫困户发放慰问物品。

连日阴雨给临近年关的南宁增添了几分寒意,宾阳县南山村30户贫困村民牵动着南宁市区爱心人士的心。1月15日,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星管理区、南宁市四野牧业有限公司、南宁市红十字会、青秀区文联等企业和单位的爱心人士组成爱心车队,带着食用油、大米、衣物等到宾阳县宾州镇南山村为贫困村民送上一份温暖。

宾州镇南山村离南宁市区100多公里,人多地少,大部分家庭靠外出打工谋生,是宾阳县有名的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困难不小。年关临近,为了帮助该村特别困难的几十户贫困户过好年,驻点帮扶贫困村第一书记卢昭宗试着通过自己的微信,发出该村部分贫困户特别需要帮助的求助信息,得到朋友圈的关注。南宁市四野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了解到86岁的贫困户覃清英老人家里没有电视机,当即承诺送一台新电视机,还给其他10户贫困户准备了价值几千元的食用油和大米。南宁市红十字会委托百花岭社区居委会送来2000元慰问金和一批慰问物资;青秀区文联捐赠了一批价值2000余元的御寒衣物……

捐赠有价,情无价。 “感谢”“感谢您”,一句句简单朴实的暖人谢语让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心中充满感动。四野牧业的负责人说,扶贫攻坚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爱心捐赠可解贫困户一时之急,产业扶贫才能长久脱贫。公司将研究产业扶贫项目可行性,希望多为贫困村做点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