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打好脱贫收尾战迎接验收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黄皞 邓国华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推进会,通报前一阶段自治区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核查验收工作组对江南区2016年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核查验收情况,总结经验,部署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在日前开展的自治区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核查验收工作中,江南区脱贫摘帽贫困村的“十一有一低于”、2016年脱贫户“八有一超”、2015年退出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核验指标全部达标,迎检氛围营造、贫困户家居和村容村貌、脱贫摘帽对象参与度和配合度等均得到自治区核验组的肯定。

为迎接1月16日国家组织的第三方脱贫工作进核验,会议要求各部门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漏问题村、不漏问题户。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加强群众感恩善良、自强自立教育,实现各项问题整改全覆盖。让工作经得起“听、看、查、测、评”。同时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考核办法等机制,加强惩戒约束,树立鲜明导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