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考核组到我市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15日,我市召开2016年度设区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验收工作汇报会,向自治区第一考核组汇报南宁市本级扶贫工作成效。市领导冯学军、刘为民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1月8日起,考核组已经通过查验资料、考核项目、入户考核等方式,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就减贫成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及退出精准度、精准帮扶工作满意度、扶贫资金的使用成效等内容,对我市4个贫困县(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核,并于1月15日召开汇报会,了解南宁市本级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冯学军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在我市各县区及市本级核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考核组与我市进行了初步交流,并提出整改建议。考核组建议我市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完善缺漏,积极建设扶贫产业、推进移民搬迁、完善贫困户档案材料,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冯学军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南宁市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档案材料,查找补齐短板,同时强化档案资料管理,做好识别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存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移民搬迁工程,确保搬迁项目顺利实施,真正解决好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问题;要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激励贫困户用足、用好信贷政策,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汇报会后,考核组还对我市本级扶贫开发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核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