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彭清华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周珂 魏恒 蒋予昕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沈北海、温卡华、黄格胜、彭钊、李彬、刘君、刘正东、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黄道伟、李康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党委领导彭清华、陈武、侯建国、范晓莉、蓝天立、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王可、王凯、赵德明,自治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级领导,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负责人,以及在邕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老同志赵富林、陈辉光、马庆生等到会祝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03人,实到66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沈北海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陈际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一年来,自治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中心任务,助推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打赢我区脱贫攻坚战;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成效;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扩大政协对外交流合作;坚持开拓进取,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2017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为助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彬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29件,经审查,立案550件。截至2016年9月底,经105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办复率为100%。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和市县乡换届工作,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协调推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协商议政,聚焦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推动广西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等献策出力,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彭清华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征程更需要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工作,努力寻求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和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重要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珍惜机遇、珍惜荣誉,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区直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港澳台侨特邀贵宾应邀列席开幕大会,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