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爱心企业捐赠万羽鸡苗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爱心企业捐赠1万羽鸡苗。

企业代表将爱心鸡苗送到农户家中。

爱心企业获赠牌匾。

1月9日上午,坛洛镇合志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常。为了让贫困山区更多老百姓能够通过养殖不断增加收入,由西乡塘区发改局发起,西乡塘区党委政府、扶贫办及广西五金机电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企业帮扶捐赠活动,在西乡塘区坛洛镇合志村村委大楼前举办,活动当天,企业代表为该贫困村发放帮扶鸡苗1万只,捐赠物资价值达10万余元,助力合志村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广西五金机电行业协会的23家爱心企业来到坛洛镇合志村村委会参加了西乡塘区扶贫济困爱心捐赠仪式,并获得了“扶贫济困爱心企业”牌匾,简单的活动仪式后,企业代表深入合志村各坡为贫困村民发放种鸡。“我会尽力把这些鸡苗养好,把鸡苗养大后拿去卖,可以给家里多一些补贴。”受到赠送的马大姐表示,将把几家公司赠送的鸡苗好好养大,不辜负政府和爱心企业的一片殷切希望。

据了解,合志村是西乡塘区坛洛镇19个行政村之一,地处坛洛镇的西南面,距坛洛镇县城约18公里,农业生产以种植玉米、花生、甘蔗、木薯、蔬菜(包括菜用瓜)、香蕉为主,是坛洛最大的甘蔗、花生产地。全村共有1420户,其中贫困户111户,涉及贫困人口389人,总人口约5200人,据合志村村支书介绍,经过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村里已经有40多户村民脱贫,2017年将全面完成全村脱贫任务。

“作为2017年脱贫攻坚产业脱贫的一个活动,对村里的贫困户通过送鸡苗的形式,给予产业上的支持,按照一个农户80只鸡苗来算,可以提高贫困户的家庭收入,今后还将根据村里的需求情况,专项扶贫基金还将给予一定的支持,在技术和免疫方面,产业专职小组和农林水利局还将给予指导和支持。”西乡塘扶贫办主任马建德介绍。

此次捐赠活动是西乡塘区打响2017年产业脱贫工作的“第一炮”。据马建德介绍,在精准扶贫方面2017年将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扶贫项目建设,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自选产业”等多种形式,力争2017年1月份打响产业扶贫“头炮”,推动贫困户增加资产性收益;实施好“一村一品”项目,2017年计划打造双定镇武陵村养殖小区,坛洛镇上正村旱鸭基地,坛洛镇特色水果等产业示范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