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客运班线“村村通”全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12月30日,在南宁东郊的五塘镇汽车站,广西运德集团正式启动“村村通”客运专线,兴宁区所有建制村从此都有了农村客运班线,这是2016年自治区、南宁市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南宁市首个农村公路客运工程。一辆辆全新的乡村客运小型班车开始在兴宁区辖区内新开通的10条农村客运线路上运营。

  新开通的乡村客运班线覆盖了兴宁区原先尚未通行客运班线车辆的19个行政村,使得整个城区71个行政村(社区)的客车通达率一下子猛增到了88%以上,“村村通”覆盖区域的10余万农民出行更加便利。

  “村村通车”

  兴宁区完善村镇道路

  兴宁区党委、政府近年来通过开展生态乡村道路硬化、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及公路安全防护工程等活动,实现了所有建制村沥青(水泥)路通达率100%。改善了通屯道路通行环境,提高了道路安全保障水平及通自然村屯道路通达率,实现了通自然村屯道路通达率达96%以上,为发展农村客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兴宁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城区与市政府签订的《2016年南宁市人民政府农村客运发展工作责任书》的要求,对城区管辖的农村公路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对公路安全设施和安全标识牌不清晰、缺损的道路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兴宁区交通运输局还加强了道路运输经营的安全监管,积极组织辖区内60多家运输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并组织兴宁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运输行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各企业检查出来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定期督查督办。

  “车头向下”

  运德新开10条交通线

  兴宁区交通运输局于2016年下半年会同公安交警、安监、各镇人民政府,对向城区“村村通”计划提出加盟申请的客运企业,在经营资质、运营管理、安全生产责任管理、信誉考核、运营承诺等方面进行严格会审,最终由总部设在兴宁区辖区内的广西运德集团负责新开通农村客运班线的运营工作。作为具有60多年历史的广西最大的专业公路运输企业,广西运德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发展农村客运,把“车头向下”和“村村通”作为集团的重点发展战略。集团拥有多年积累的农村客运经营和管理经验,目前在南宁、崇左、北海市、贺州及各县区开通农村客运班线(含城乡公交)283条,投入运营车辆650辆。

  运德集团投资500多万元,投入适合兴宁区农村道路状况的客运车辆20辆,开通了辐射三塘镇、五塘镇、昆仑镇3个镇19个行政村的“三塘至快环建材市场(十里花卉长廊)”“五塘至坛棍村”“昆仑至联光村、太昌村环线”等10条农村客运班线。选派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运用车辆实时动态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严格做好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妥善实施经营管理和车辆调度,确保提供“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还将根据旅客流时、流向、流量情况和群众出行习惯,通过天天班、隔日班、周末班、圩日班、早晚班、循环班、预约班、滚动班等多种形式,灵活进行班线和车辆营运。

  在当天的兴宁区“村村通”开通仪式上,广西运德集团董事局主席亓竞生表示,开通农村客运线路,只是集团服务于兴宁区农村客运建设的第一步。今后还将跟随农村道路基础建设的步伐,在南宁其他县及城区开通更多的农村客运线路,确保实现100%行政村通客车的目标。

  兴宁区有嘉和城温泉谷、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人民公园、昆仑关战役遗址等国家3A级旅游景区4个,南宁市乡村大世界、南宁凤凰谷景区等自治区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道路交通状况的改善,以及乡村客运“村村通”班线的全面开通,在方便农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为市民节假日和双休日到周边景区休闲度假提供了便利,助力兴宁区扶贫奔小康,使民生工程和城区旅游业都得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