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蓝图催人奋进 实干托举梦想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黎学伟(右二)与同事在工作中。


廖术烈(左)服务企业。

张晓媛(中)协调解决景区内海绵化建设中的问题。

  “我们告别了丰收的201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与梦想的2017年。”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和市长周红波发表了新年贺词,回顾2016年的精彩历程,展望2017年的奋斗图景。“过去一年的成绩让人欣喜,新的一年的展望让人充满干劲。”南宁市干部群众在读了新年贺词后纷纷表示。

  迎着2017年的阳光,回到工作岗位上,全市干部群众脚踏实地、认真书写新的篇章。

  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6年收获满满,2017年继写梦想。

  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张晓媛如往常一样,带领同事来到景区内的工地上,协调解决景区海绵化建设中的问题。

  “正如新年贺词里所说,过去一年,是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一年,我的感受也很深。”张晓媛说,青秀山风景区利用南宁市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建设这一契机,重点开展兰园的海绵建设,使得青秀山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森林公园海绵城市建设典范。如今,兰园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逐梦的脚步不停歇。“海绵建设为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助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把海绵建设的理念融入其他项目建设中,将青秀山打造成一个真正的海绵体。”张晓媛表示。

  元旦前,南宁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这让黎学伟十分兴奋,也让他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黎学伟是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一分中心广西大学站值班站长,主要负责车站内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他在忙碌的巡查、监控中度过。

  广西大学站地处高校人流密集区域,作为值班站长工作压力不小,但黎学伟把压力化为动力,应对自如。“元旦小长假我们迎来了大客流。因为之前做了充足准备,制定了应对突发大客流的预案并进行了培训和演练,这些准备都在实践中经受住了考验,我非常高兴。”黎学伟说。新的一年,他有新的期许:“希望能和各个岗位共同努力,提高地铁运作效率,严抓服务质量,减少乘客投诉,确保车站安全,创建一个有丰富内涵的文化型班组。”

  把握新形势努力实现新作为

  “感动欣喜、温暖朴实、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为我们经开区园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路径和举措。”南宁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廖术烈兴奋地说。

  2017年上班第一天,廖术烈就忙开了,他和同事深入广西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产值、税收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供电部门,帮助企业完善雄塑二期项目的售购电协议,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大问题。“今天,南宁经开区党政领导服务企业各小组深入辖区重点工商企业及在建项目走访,共收集企业问题31项,现场办结25项,办结率80.65%,正在办理6项,切实落实服务企业工作。”廖术烈说。

  廖术烈表示,2017年,他仍将积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融资协调、产销对接、降本减负、政策落实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辖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尽心尽力。

  昨日,五象新区管委会国土局科长庾旭艺早早就来到办公室,为新区用地保障工作整理各项材料,“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和同事们见证了五象新区突破难关、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觉幸福满满也收获满满!”庾旭艺说,新年新气象,在看了《南宁日报》刊发的新年贺词后,“贺词中提到,道路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南宁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

  庾旭艺说,打造广西最具集聚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城市新区承载着老百姓们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也是贯彻落实“六大升级”工程,推动绿城品质升级,建设生态宜居南宁的重要着力点。“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起为五象新区发展保障用地的历史使命,尽忠职守,与五象新区建设者们一起前行。”

  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年贺词对于我们仍然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来说,不仅仅是祝贺,更是鞭策。”新年上班第一天,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村第一书记郑晓明便被刊登于《南宁日报》的新年贺词所鼓舞。

  昨日一大早,郑晓明就开始下村入户,为农户解释政策,并再次核对台账资料。由于1月中旬还要迎接国家核验,对于郑晓明来说,2016年的工作任务还没真正完成。“去年,通过大家伙的努力,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希望接下来几天,能顺顺利利地跑完最后的冲刺。”郑晓明说。对于2017年的脱贫工作,郑晓明已然充满信心,“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拓展增收渠道,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为贫困户、贫困退出户们谋更多的福利”。

  距离国家核验只剩一周多的时间了,新年伊始,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综合协调专责小组工作人员蔡华要忙的一点儿都不少。昨日一大早,蔡华和综合组的同事们开了简单的会议后,便开始着手准备2016年脱贫成效考核迎检材料。2016年,南宁市脱贫摘帽任务、邕宁区和106个贫困村摘帽、12.8万贫困人口脱贫可望按期超额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在蔡华看来,这才是刚刚起步。“国家核验是2016年全年工作的最后大考,到了现在可千万不能有闪失。”蔡华说。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南宁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画出了美好的蓝图,“新年贺词里提到,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新的一年里,作为市扶贫部门的工作人员,我还要继续努力工作,为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蔡华说。

  新的一年里再立新功

  “细读贺词,让我们一下子就提起了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邕宁区朝阳中学工会主席、总务处主任韦文术说。

  “邕宁区朝阳中学也发生喜人的巨大变化,2016年上级下拨了800多万元,对学校的教学楼、运动场、食堂、校门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及城区相关部门多次到学校指导工作,有效解决了征地等问题。市政府提出的‘惠民生’承诺也落到了实处,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幸福感。”韦文术说,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带领老师们带头配合党的领导,带头在学校建设、业务培训、服务教学一线、健全教工之家等再立新功。

  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西部计划志愿者张行在为2017年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的招募、培训、上岗等工作竭尽全力。

  来自河南的张行去年大学毕业,响应国家号召来到南宁,成为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看完新年贺词后备受鼓舞。2016年我收获了很多,参与了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农民电商等活动。这些活动让我明白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我还感受到南宁的好环境,知道了南宁打造和维持‘南宁蓝’的不易。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张行说。他表示,2017年他要在南宁新常态、新形势的机遇期里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