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召开2016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16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就各民主党派南宁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6年重大课题调研成果及建议进行协商。

  民革市委会主委黎琳、民盟市委会主委潘永钟、民建市委会主委卢秋凌、民进市委会主委黄均宁、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玉燕、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蒋晓筠、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梁鸿、市工商联主席黎四龙、市无党派联络组组长古培康、台盟南宁市支部主委张小庆分别介绍了《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议》《关于加强南宁市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关于南宁市落实国家非公经济发展政策执行情况研究报告》《南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若干问题研究》《南宁市疾病应急医疗救助管理情况的调查》《加快南宁市蔗糖产业市场化转型对策研究》《关于推进我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调研报告》《关于南宁市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壮大旅游新供给的建议》《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精准推进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关于上林、马山、隆安三县产业化扶贫的调研报告》等重大课题的调研成果。王小东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认为这些成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建议中肯,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王小东对更好地推进协商民主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排头兵的目标,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重点围绕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情况实施民主监督;聚焦“十三五”规划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所提目标任务,对“六大升级”工程等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惠民政策落实、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等进行民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改进和推动工作。四要抓好督查转化,促进调研成果的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在抓深化、促转化,抓督办、促落实上下功夫,多渠道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建立通报督查制度,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成果。

  周红波、束华、杜伟、张文军、崔佐钧、黄宁、赵红明、张卫、陈颖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