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为贫困村第一书记配发电单车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为辖区每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配发了电动自行车,这是今年以来江南区为鼓励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安心农村、方便工作、多入农户,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发放仪式上,该城区领导强调要对所配发的电动自行车列入贫困村的固定资产登记,严格落实“专人管理、专人维护、专人驾驶”,强化安全意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江南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工作,严格落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制度,将他们的党组织关系转到派驻村,加强管理,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带头落实党的规章制度、传播党的思想和政策理论、热心服务群众、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夯实农村党建根基、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奔走致富路。同时,将第一书记驻村的工作经费列入年度工作经费预算,积极改善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9名第一书记吃、住全部在村,协调安排2名第一书记在驻地学校住宿,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