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云姚村后盾单位齐发力 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美丽上林·生态乡村”工作的深入开展,挂点上林县云姚村的市工信委、县委组织部等市、县后盾单位积极为生态乡村建设出钱出力,一年来共为该村云姚庄等6个自然庄筹集资金40多万元,用于修建文化舞台及装置路灯、添置清洁卫生设备等,各村屯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方便,云姚村的拉约庄也因此被评为南宁市“绿色示范村屯”。

  35盏路灯点亮了群众的心。云姚村道近千米长,连接忻宾二级公路,是村委所属的拉约经联社88户353名瑶族同胞出入必经之路,也是云姚等6个村庄2000多名群众出入必经之路,但长期以来,每当夜幕降临便黑灯瞎火。作为后盾单位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投入近7万元,在村道旁安装23盏太阳能路灯。随后,县住建局投入4万多元安装12盏太阳能路灯,让村道的夜晚变得亮堂起来。

  电动三轮车让清洁工作“鸟枪换炮”。市工信委投入资金5.8万元,购买10部电动三轮垃圾车,大大提高了保洁员的工作效率。随后,该单位还投入1万元购买一批垃圾桶,投放在全村各庄主要干道,让垃圾收集不再留死角。

  修复村小学围墙。由于台风及年久失修等原因,云姚村小学有一段围墙倒塌,影响到村小师生的正常学习与生活。县委组织部投入5万元,将倒塌的围墙重砌并予以加固。此外,市工信委还为孩子们购置了20套崭新的桌椅。

  投资16.3万元建戏台。县委组织部派驻云姚村扶贫专干争取到资金16.3万元建设云姚村戏台。戏台在11月下旬刚建成,即吸引乔贤镇剧团在此举行公益会演,县电影公司还放映了多场电影。经云姚村筹划,2017年元旦,全镇各村30多支广场舞表演队将在新建的戏台上轮番表演,届时,将在全镇掀起健康文娱新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