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抱团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治区脱贫摘帽第十一核验组近日到武鸣区开展2016脱贫摘帽工作核验。核验组将按照相关标准,进村入户核查脱贫摘帽的各项具体指标,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在贫困户欧方英的家中,核验组通过对话的形式详细询问其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欧方英表示,家中2个孩子正在上大学,自己的田地通过土地流转给糖厂,每年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再加上政策的支持,一家人也住上了新房。随后,核验组成员仔细查看帮扶台账、帮扶手册等,仔细核算其家庭年人均纯收入,逐一核实“八有一超”各项脱贫指标完成情况。

  武鸣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96户19006人,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1805户6511人贫困人口脱贫“双认定”工作,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武鸣区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引导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养殖,做到因地、因户、因致贫原因施策,实现“一村一品、一户一策”。

  今年,武鸣区扶持贫困户发展柑橘、百香果、哈密瓜、甘蔗等特色产业种植7132.37亩,发展养鸡、养鸭、养鹅、养牛、养猪等特色产业养殖84780羽(头),覆盖贫困户4031户、13221人。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农民致富的作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捆绑模式,实施联盟抱团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直接带动贫困户3394户、贫困人口11461人。同时,武鸣区大力推进小额信贷工作,累计发放贷款金额8358.7万元,帮助1809户贫困户解决了发展生产资金不足的困难,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加快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