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壮乡童谣音乐会 少年唱响壮乡情怀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马山县白镇山民族小学同学带来当地童谣。庞丽娜摄

12月25日,“唱着山歌去飞翔”壮乡童谣音乐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漓江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市共400余名爱心观众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少年唱响广西民族童谣

音乐会选取极具广西各民族特色的新旧童谣为主要演出曲目,以南宁市少儿艺术团唱乐团、童声合唱团、民乐团的师生为主要表演阵容,并邀请2015年及2016年“希望的声音”大型公益音乐活动部分参赛选手作为演唱嘉宾,同时还邀请本土吗哪乐队对部分童谣进行创意改编,使广西少数民族的新旧儿童音乐在舞台上一一呈现。

音乐会共分为《序》、《民谣声声多响亮》、《壮家多彩少年郎》和《尾声》四个篇章,以合唱《飞旋的陀螺》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壮乡童谣联唱、瑶语歌曲《瑶哥邀妹》、壮语歌曲《敬你三杯酒》、天琴弹唱《壮乡春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尤克里里弹唱《画一些美好》、吉它弹唱《像梦一样自由》、二胡齐奏《赛马》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充满童真童趣和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

爱心公益把音乐带进山村

音乐会上,共青团南宁市委和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精准扶贫定点村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显村加显小学捐赠了1家音乐教室,一点公益基金为2016年“希望的声音”冠军黄思琴所在的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合志小学和亚军李灵姿所在的马山县永州镇州圩初级中学各捐赠了1家音乐教室。

当天在音乐会的门外还设置了捐书点,市民只要捐书一本书就能够免费获得音乐会的门票一张,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把家里的书拿到捐书点进行捐赠,“平时给孩子买很多的书,看完后孩子就扔在一边了,今天知道有这样的活动特意让孩子拿了好几本书来捐,让孩子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带着孩子一起到现场捐书的张女士说道。音乐会的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音乐会共募集到爱心书籍850本,并向马山县白山镇民族小学、武鸣区太平镇中心学校、马山县永州镇州圩初级中学的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

童谣是一种为广大少年儿童所容易接受的艺术载体。此次音乐会旨在利用童谣这一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丰富我市少年儿童的校外文化活动,感受家乡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弘扬和传承壮乡民族文化。

1  2  3  4  5  6  7  8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