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城乡建委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邓胜佳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建立施工现场网格化监管机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市城乡建委会同市“大行动”办举办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市级培训班,重点对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及工作流程、文明施工及安全监督检查的基本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目前我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监管手段已较为完善,包括停工停验、停水停电、信用扣分、行政处罚等措施,但工程监督机构发现问题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为进一步提高发现和解决工地乱象问题的能力,各部门将按照市级统筹协调、区级组织领导、街道重在执行、社区积极参与的原则,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逐步形成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属地网格化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将加强宣传《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公示问题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倒逼施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