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交企业及线路服务质量考核:这20条线服务最好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我们的公交车服务如何?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度公交企业及线路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公布,评出综合得分较高的20条线路。另外,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及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4家公交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优秀。

据了解,本次公交企业质量信誉考核主要从企业的运输安全、服务质量、社会责任、企业管理、文明体系创建及加分项目等6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记分,引导企业规范运营,提高运营服务质量。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2017年度南宁市公交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总体表现较好,并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文明体系创建活动,如“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活动等,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还荣获了全国老龄委颁发的“敬老文明号”奖。

在2017年度公交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方面,市区范围6家公交企业中,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广西南宁超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诚运鑫客运有限公司4家公交公司的考核等级为优秀,南宁市邕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考核等级为良好,南宁中巴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考核等级不合格。

而在公交线路服务质量考核方面,对南宁市的18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考核,2017年公交考核综合得分排名前20名线路分布在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及南宁白马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考核中,主管部门发现部分公交企业对公交线路的日常管理不严、措施不力,部分线路存在司机在运营过程中打手机、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不规范现象,公交线路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考核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公交企业表示将及时总结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

这些公交线路服务棒棒的

排名前20名线路:

113路、W6路、219路、K6路、B23路、65路区间车、4路、205路、93路、207路、201路、32路、29路、97路、B11路、80路、108路、62路、B27路、B57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