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形式多样科学健身活动 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侦 |责任编辑: 刘静

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 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宋延康)晨风清爽,市民沿着飘落一地的紫荆花路开心地健步走。昨日上午,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八桂行宣传周活动在凤岭北社区启动。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及义诊咨询活动。青秀区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社区居民5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是“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全国性健康传播活动。南宁市近年来通过开发健康传播材料和健康教育工具、播放健康公益广告、组织专家进行健康巡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11月12至17日,全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

  ■相关新闻

  2018年兴宁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

  百人健步走  健康生活从迈开腿开始

健步行活动开始,大家兴致很高 记者 梁侦 摄

  昨日上午9时,南宁狮山公园内多了一支百人步行晨练队伍。2018年兴宁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健康兴宁”健步走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120名参与人员围绕公园进行健步走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昨日上午,由兴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兴宁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健康兴宁”健步走活动在狮山公园举行。活动旨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全民健康意识,长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当天上午9时,活动刚开始,就有一位老先生到宣传台找工作人员测量血压。工作人员测量后告诉他血压很正常。“真的正常?”老人疑惑之后又开心地笑了。“以前量都是血压低,最近跟着别人打太极拳,没想到运动后有点改善。”老先生满意地对工作人员说。

  在宣传活动中,除了免费为市民量血压、发健康宣传资料,参与人员还参与了集体健步走,用行动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从2007年起,我国将每年的9月1日作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旨在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提高全民综合素养,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今年是第十二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主题为“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所谓的“三减三健”,指的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近年来,兴宁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咨询活动,城区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健身社团组织不断壮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