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以蝴蝶标本展科普文化知识

发布时间: 2018-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赵妩妩 范艳琼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10日,青秀区图书馆联合广西自然博物馆在邕州书院开展“带你走进奇幻的蝴蝶王国”科普展览活动。

菜粉蝶、迁粉蝶、宽带凤蝶、玉斑凤蝶、环带迷蛱蝶……活动当天,形态多样、品种丰富的蝴蝶标本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大家近距离观察蝴蝶标本的形态特征,感受科普文化魅力。

活动还邀请广西自然博物馆的莫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美丽蝴蝶—大自然的精灵》。课程围绕蝴蝶的生理结构特征、蝴蝶一生的演变过程、蝴蝶与蛾的区别等知识点,让观众在色彩斑斓的蝴蝶世界中感受和获取宝贵的科普文化知识。课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了蝴蝶手工DIY,制作了专属于他们的立体手工画。

今年以来,青秀区积极推进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开展了迎新春、世界读书日、六一进校园、青秀讲坛、周末绘本故事会等主题活动,通过板报、展架、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政策,传播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