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深入西乡塘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西乡塘区调研指导工作。图为王小东在坛洛镇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家楼大厅了解企业文化和贫困户帮扶情况。记者陈麒元 摄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西乡塘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集聚发展资源,创造比较优势,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总抓手,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当日上午,王小东先后到坛洛镇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柑橘产业园、金陵镇金陵河西产业园、双定镇武陵村家禽养殖示范区,考察乡村产业开发运营工作,了解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第一书记、企业负责人和村民悉心交流,共谋加快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良策。王小东说,要依托“城区”和“城郊”区位资源,围绕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发展生态环保龙头企业,狠抓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在资金投入、技术指导、风险防控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乡村富美。

王小东还深入双定镇贫困村武陵村坛豆上坡邓明就、邓明显等农户家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脱贫增收情况,看扶贫手册,算家庭收入,并称赞他们不等不靠发展肉鸽养殖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他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摘掉贫穷的帽子,根本上是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巩固脱贫成果,关键还是靠实干肯干、勤劳致富。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加强政策落实、教育引导、技能培训,突出农民主体、增强贫困家庭自我造血能力,着力产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调研中,王小东强调,要用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指导推动新实践。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找准影响脱贫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对症施策,责任上肩、挂图作战,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充分利用西乡塘区高校密集、交通便利、蔬果产业发达等资源因素,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的主观能动作用,创造出比较优势,切实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全力做好现代特色农业文章,积极探索具有城乡接合部特色的现代经济发展之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黄宁、刘为民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