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走进广西—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外张队,阵阵醉人的花香扑鼻而来,干净整洁的巷道两旁绿树繁花相映成趣,居民房前屋后的各色鲜花在微风中摇曳生姿,好一幅让人向往的田园画卷。

宁武农场外张队队长马满皎介绍,得益于“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活动的开展,外张队实现华丽变身,该队先后对泥巴路、臭水塘进行了改造,生活环境逐渐改善,昔日的村庄变成了“小花园”。据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队已硬化村道、主道、巷道90%以上;改造池塘1个;建设了一座污水处理站,对居民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健身器材、篮球场、舞台、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今年该队被评为南宁市“十佳绿色村屯”。

大投入带来大改变。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按照“五化”提升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累计投入资金13752.45万元。先后建成自治区绿色村屯1个、市级十佳绿色村屯1个、市级绿色村屯4个、市级百佳村屯2个。改造提升道路60余公里,通村道路达100%。79个村屯绿化率达100%,90%的村庄实现亮化,所有村庄均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这是广西—东盟经开区农场职工有目共睹的事实。6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始终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村,加大推进路、水、电、气、房建设力度,补齐农村短板,实施了创建示范村、打造美丽乡村、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据统计,6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累计完成新农村建设项目60项,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2个,完成投资8824.26万元;建设农村水泥路400866平方米;修建边沟42公里;改造农村危旧房164户;96%的村屯得到改造和升级,建成集村文化科技活动室、村图书室、村史室等于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

同时,广西—东盟经开区坚持不懈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全覆盖,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与排水、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配套建设步伐,强化村容整洁与畜禽养殖小区、清洁能源、保护水源等统筹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前清后乱、前建后脏、前管后弃”的局面。6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共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6个,建设垃圾池435个,卫生厕所27座;安装路灯(含太阳能)5343盏;绿化种植面积达95万平方米,绿化道路里程达122公里,农场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