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城少年多种形式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古莹莹 黄晔 |责任编辑: 沈晔

秀灵小学的孩子巧手绘锦绣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吴芸摄)

五象小学学生在参观中感受五象新变化。 (何国华摄)

巧手织绘民族锦绣、童眼看南宁感受五象新变化……近日,我市各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秀灵小学

巧手织绘民族锦绣

11月7日,南宁市秀灵小学开展2018年巧织节活动,各班学生围绕“巧手传承工艺,织绘民族锦绣”的活动主题,结合学校“荷”文化,融入广西民族元素,制作出题材丰富、形态各异、巧妙精美、富有广西民族特色的手工艺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全校共有200件优秀作品分别获得校级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秀灵小学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手工艺术塑荷人”的教学特色,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手工制作等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审美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核心素养的养成。

五象小学

童眼看南宁新变化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60大庆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感受近年来南宁的巨大变化,珍惜幸福生活,11月9日下午,南宁市五象小学组织32名大队干开展了“童眼看南宁——我眼中的五象新区新变化”体验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队员们来到南宁市新地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学校老师李光翔为少先队员们介绍:这座高雅的艺术殿堂设计灵感来源于广西喀斯特地貌山体,三座“山体”与宽大的悬挑云棚融为一体,宛如山峰穿云而过,将广西特有的自然风光以建筑的载体灵活展现出来……队员们聆听着介绍,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队员们乘车沿着五象大道,一路途经南宁市博物馆、良庆大桥、广西新媒体中心、南宁市图书馆(新馆)、广西美术馆、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队员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五象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五象新区什么场馆都有,生活在这里真是太方便了!”看着车窗外的美景,队员们激动不已。少先队大队长覃燕飞感慨道:“五象新区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一路上我心中充满了自豪!”

此次活动,队员们亲身领略了五象新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方面的新成绩,纷纷表示,将通过画笔描绘家乡的美丽,用生动的语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