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直面难点问题 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市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成功打造了那考河示范样板,但仍面临严峻的形势。城市黑臭水体是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最大的短板,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大痛点和难点,要把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学习借鉴福州、广州黑臭水体治理经验,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会议强调,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攻坚,一要分解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的思路抓好组织实施,形成攻坚合力;二要着力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抓好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工作,明确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市污水处理设施;三要落实好控源截污措施,加快推进直排口截污截流整治和雨污合流管溢流口整治,加快完成管网普查,大力推进管网建设,同步推进管网错接、漏接、混接排查和整治改造;四要加快实施清淤行动,按照“先清后管、属地管理”的原则,抓好河段以及管网清淤疏浚,通过强化内源污染治理解决河道“脏堵臭”问题,改善内河水质;五要加强项目业主履约监管,根据水质监测达标率等情况对负责治理的项目公司开展绩效考核,严格落实按效付费制度,确保黑臭水体治理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