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仙葫片区供水应急工程试运行 用水不再“细水长流”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盘永娜 |责任编辑: 刘静

  

  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开泰路供水管道 记者 韩沛 摄

  青环路梦之岛花园、仙葫蓉茉大道77号通发园等小区的居民近日惊喜地发现,小区水压变高了,就算是在晚上的用水高峰期,也不会因水压低而打不着热水器。记者昨日从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城水务)获悉,仙葫片区供水应急工程运行后,仙葫、青环路、凤岭南片区局部水压低的状况得到改善。

  今年,绿城水务最高日供水量已达157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在用水高峰期,长堽路沿线、埌东、凤岭、仙葫片区等城市局部区域用户反映出现了水压低的情况。

  仙葫、青环路、凤岭南片区的供水主要由良庆供水加压站通过邕宁过江管以及埌东供水加压站通过民族大道供水管联合供水,均位于两个加压站的供水管网末梢。绿城水务基建工程部副部长梁舒奕解释道,由于前端用户多,由民族大道往东供水至埌东汽车站、仙葫片区,水量已是“捉襟见肘”。良庆供水加压站的水量富余,但往仙葫方向供水,则仅有一条直径0.5米过江管,输水量十分有限。由于水量不足,在晚上用水高峰时段,片区地势较高、无二次加压的用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压偏低情况。

  为了增加从良庆供水加压站向仙葫、青环路、凤岭南片区的输水量,保障片区的长远用水需求,绿城水务从去年开始谋划建设三岸大桥过江管工程(口径1米)。过江管道建设审批程序比较复杂,耗时较长,目前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但过江管路的敷设及与岸上原有管网的连接施工还需要一定时间。

  为缓解当前仙葫、凤岭南片区的供水紧张问题,绿城水务通过加快建设龙岗大桥临时管应急工程,打通长福路断头管,新建雷公岭北路供水管,短期内从良庆供水加压站通过龙岗大桥临时管道向仙葫片区、凤岭南沿线输水。目前, 仙葫片区供水应急管道工程已于本月初正式通水试运行。

  绿城水务中心调度室主任梁伟胜介绍,通过对区域的供水调度进行优化调整,凤岭南路、青环路沿线以及仙葫片区整体水压较之前均有了明显提高,汇东郦城二期、和美春天等小区用户水压不足的情况得到了改善。此外,长堽路沿线水压也通过8月底建成运行的供水加压站应急工程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保障仙葫、凤岭南片区长远供水的三岸大桥过江管工程(永久管)以及盘古路、开泰路、林里桥路供水管也正在加快推进,这些供水主干“动脉”和“毛细血管”完成后,片区供水布局将更为科学完善,居民用水将更有保障。


 

相关文章